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在影像世界里找寻别样人生——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本学期首场电影沙龙 日期:2020-11-03

  

  

10月31日晚,由图书馆读者协会主办的电影沙龙活动在图书馆107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院系的60多位读者参加。

随着电影《了不起的盖茨比》的播放,本次观影活动正式开始。《了不起的盖茨比根据菲茨杰拉德的同名小说改编,影片讲述了未成名作家尼克·卡罗维深受这个纸醉金迷的上流世界及其中的幻想、爱情和谎言吸引,他目睹这种世界内、外的一切,于是决定写一个关于一段无缘的爱情、不灭的梦想和让人心痛的故事,并反映出当前的时代和挣扎的故事。

在观影过程中,同学们仿佛置身其中,随着剧中人物的命运同悲同喜。

影片结束后,许多同学意犹未尽。来自国际商务学院2019级的闫帅表示这部电影他已经看了十遍有余了,“电影很好的揭示了当时的时代背景,美国处于高速发展时期,社会贫富差距较大,整个社会弥漫着一股拜金主义的气息。

在那个时代,财富的多少成了评判一个人成功与否的标准,人们开始盲目地赚钱,追逐富裕,同时,美国的享乐主义、斯宾塞的进化论和詹姆斯的实用主义哲学在美国大行其道,传统清教徒式的道德观念和宗教信仰所推崇的勤劳节俭等思想,逐渐被追求个人财富、享受物质生活等消费享乐主义所取代。”会计与金融学院2020级吴海菁同学说

梦想终归是美好的,却总也抵挡不住现实的冲击。影片里的盖茨比用他心中的爱和乐观成就了他自己,然而,也因为过于乐观自信和当时社会的现状害死了自己。有时候现实就是这样残酷,一生为着一个梦想,为着一个人。影片的最后是那盏绿灯散发着无尽的光芒它象征着美好......

希望年轻的我们,可以学会理性看待感情传递情感的正能量,为自己和爱不断努力创造出美好的未来。

据悉,图书馆读者协会本学期起计划每两周举办一次电影沙龙,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一同欣赏优秀经典影片、分享心得体会、感悟人生成长。

  

  

撰稿:读者协会廖雨

摄影:读者协会廖雨,李燚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