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活动丨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延期至10月10日!就等你参加! 日期:2020-06-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全民阅读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拟举办“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书评活动,通过阅读提升自身专业素养,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进一步推进高校书香校园建设。

“第四届福建省大学生书评大赛”已被列入今年由福建省新闻出版局、海峡出版发行集团主办的“第六届海峡读者节”活动项目之一,发文号为“闽新出[2020]63号”。

一、活动主题:

抗疫前行,书香校园
二、活动对象:

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成员馆的在校学生、馆员

三、书评奖项设置

1.大学生书评(有效书评大于300篇的学校内部产生)

一等奖:1名,奖金600元

二等奖:3名,奖金3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100元

优秀奖:10名,奖金50元

2.评选优秀组织奖单位

凡投稿超过300篇、一等奖获得者单位将获得优秀组织奖,由FULink颁发优秀组织奖证书。

四、活动日程安排

书评提交截止时间:2020年10月10日

五、活动规则

1.参与书评比赛活动的同学请关注本次活动的微信公众号“i圈游”及各校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了解阅读书评活动的相关规则。

2.所有学校编有效参赛书评稿件数超过300篇的学校内部,可单独进行评审,获得指定一、二、三等奖的名额;超过600篇的学校,奖项名额翻倍。

3.馆有效参赛书评稿件数未超过300篇的学校,将由评审小组统一评出一、二、三等奖,原则上同校同组,不设定名额。

六、书评要求

1.阅读与评论的图书可以来自圈游平台推荐的书单,也可以自选。

2.参赛书评稿件要求:主题鲜明,题目自拟,字数在600字以上。参赛的有效书评必须围绕主题写作,主题明确,要有阅读思考和观点,写出心中的阅读体会,体会要真情实感,给人以启迪。

3.参赛选手应承诺所投书评为原创,参赛书评拟进行学术不端检测。

4.参赛书评须通过圈游APP或圈游阅读书评平台http://newshuping.quanyoo.com提交,参赛选手可提交1-2篇书评。

七、活动要求

1、参赛个人报名:通过“圈游书评”APP平台或“i圈游”微信公众号进行报名。(填写姓名、学校等真实信息)

2、“最美图书”评选:通过“圈游书评”APP平台或“i圈游”微信公众号,推选最受福建省大学生喜爱的图书。(展示往届写书评人气最高的图书)

3、“最美书评”投票:通过“圈游书评”APP,为你喜欢的往届获奖书评投票,评选往届人气最高的书评。(获人气最高的书评,给与奖励)

4、图书打卡与阅读知识小测试:参与打卡与阅读知识小测试,获取阅读小奖品!活动期间评选“每周阅读之星”(通过“圈游书评”APP平台)

① APP打卡操作流程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

② 微信打卡操作流程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

5、线上讲座:线上互动读书会。(本校和各校学生可报名听讲座及远程互动沟通。通过圈游互动教学平台进行)
1)专家线上讲授如何选择阅读图书、如何阅读及写书评等
2)馆院线上做与阅读有馆的讲座,由FULink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6、书评大赛投稿:通过“圈游书评”平台发表书评。(在APP和圈游书评平台上)

写书评操作流程

▼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

7、“人气书评”评选:大学生在圈游平台上分享书评与点赞、投票,评选本届人气最高的书评。(获人气最高的书评,给与奖励)

8、专家评审:组织专家进行书评评审(书评评选入围及获奖名单公布)。

参与书评大赛,获取书评阅读计划攻略

请长按并识别下方二维码

八、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时间、地点待定。届时将邀请高校数字图书馆成员馆领导、组委会成员、获奖的各学校学生代表参加。组委会将对本次书评大赛活动进行总结,为获奖同学和馆员及优秀组织奖单位颁奖。

九、知识产权和版权问题

参与本次书评大赛发表的书评和制作的阅读视频必须为原创,并且从未在任何平台、以任何形式发表过,所有参赛的书评和阅读视频版权归主办方和圈游(厦门)软件公司所有。

第四届书评有奖竟猜活动,请关注“i圈游”公众号或登录

http://newshuping.quanyoo.com了解活动详情。

十、其他

本次阅读书评活动最终解释权归福建省高校数字图书馆(FULink)和圈游(厦门)软件有限公司。

活动咨询:0596-6288455

联系人:林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