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读书·论书·品书”微书评大赛等你来战!(第三期) 日期:2019-12-10

  

本期活动书目

 

  《人类简史

    

 

  《美的历程》

 

红楼梦

    

 

《我们仨》

   

 

《目送》

 


 

    参与方式:阅读以上任意图书,并于微信活动的留言板写下不少于80字的书评,即为参与成功。要求书评内容为个人原创,不限体裁。不限参与次数。书评点赞数最多的读者可获得精美小礼品!

微信活动直通车https://mp.weixin.qq.com/s/sLUpSyY4CR6rXLV4QftfxA(直接将书评提交在该微信下的留言板)

 

 

 

 

第二期精彩书评集锦

 

 

执雅:

由东野圭吾所著《白夜行》,主人物雪穗,强大的的内心超越了脱俗的外貌,别具一格的气质,如罂粟般引人上路。我的天空没有太阳,总是黑夜,但并不暗,因为有东西代替了太阳。虽然不那么明亮,但对我来说,已足够,凭借这份光,把黑夜变成白天。从没有太阳,故无畏失去。亮司的纵身一跃,不能回头,独留在黑夜里前行。

Coco:

初读《平凡的世界》,只觉文字平淡却有一种磁石般的吸引力,让你想要读下去,而其中的酸甜苦辣万般滋味也只是有所感,为之伤,为之痛,却不深入;再读它,褪去了一点青春的稚嫩,你会发现,人生而平凡,又不平凡,这个世界既复杂又简单,少平、晓霞、润叶等等,他们都有各自的命运,透过他们,你亦能看到人性的闪光点以及该怎样过好自己不平凡的一生。


小幸运:

学习《弟子规》,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形成良好的社会氛围。弟子规原文中提到:弟子规,圣人训。首孝悌,次谨信。泛爱众,而亲仁。有余力,则学文。意思是要孝敬父母、友爱兄弟姐妹,其次是谨言慎行、信守承诺。博爱大众,亲近有仁德的人。学好自己的思想道德之后,有多余精力,就应该多学多问。通过学习弟子规,我们能够更加懂得为人处世的道理。


大春:

《平凡的世界》是一部会让你越看越陷入的作品。作者路遥仅是用黄土高原上最简单最纯朴的话语,便能将人间冷暖在字里行间中体现得淋漓尽致。书中故事有喜有悲,每个人物用他们鲜明的个性在演绎着何为生活——亦是历经了人生不如意,被苦难压得喘不过气,痛苦之后抹干眼泪依然无畏前行并最终收获的感动和最初单纯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