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展览预告丨“山河大地有情天——任真水墨创作展”即将开展 日期:2019-06-11

  

  

展览时间:6月14日—6月30日

展览地点:图书馆三楼西展厅

画家简介:林吉峰 字(任真)

前台北市美术馆研究员暨研究组组长

服务台北市美术馆25年退休(1983-2008)

历任编审、推广组组长、研究组组长、研究员等职,现从事研究及创作。绘画作品从1971年至今多次参加联展、举办个展及担任绘画比赛评审、公共艺术评审委员。

  

作品特色:

林吉峰的油画作品惯以平涂敷色,面块成形,或表现或象征或超现实;其构成单纯化、颜色纯色化,且蕴含著主观、直觉、情感的创作意向,内容不外譬事隐喻,反应大千世界,尤以人体画最为出色;而风景画更有其独到的表现方式,意象非抽象,有形似无形,非常游走线条间。

其水墨画更是一绝,常介于似与不似之间,既非具象也不是太抽象,重意不重实,或适当留白,或且乾墨涂满画面,充分抒发主观的情趣。讲求“以形写神”,甚至“形神皆忘”!心当由外在物象的冲击以产生绘画灵感,然而绘画创作不是对象化的观察和描摹,而是迹化体验后的全然契合,达到“其神与万物交”的物我合一的境地-浑然天成。

 

欢迎全校师生前来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