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嘉”学堂丨2019年6月:读者点播与纪录片时刻 日期:2019-05-31

  

  

为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的深度融合,更好地适应教育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提高大学生文化素养及人文情怀。我馆在首届读书读书节里设立“嘉学堂”视频教育共享平台。

“嘉学堂”放映时间为周一至周四,每晚19:00,地点位于图书馆407室。

本学期放映安排根据月份推出不同主题、不同类型的经典影片,同时还有品味人文、探索自然等多部高分纪录片环节。

  

六月份主题:读者点播系列

本月影片分为:“读者点播”、“纪录片时刻”。

“读者点播”系列中,将播放《傲慢与偏见》、《红海行动》等影片。

“纪录片时刻”中,我们将推荐两部豆瓣高分纪录片《脸庞,村庄》、《登堂入会》,欢迎大家观赏!

  

《我们》(惊悚 / 恐怖)

一对名为阿德莱德和盖博的夫妻带着孩子到海滨度假,这里曾经是阿莱德莱童年的娱乐场所。在海滨与泰勒一家玩了一天之后,阿德莱德愈发地无法从往昔的伤痛中走出,他越来越觉得自己的家庭将要发生灾难。到了晚上,他们一家甚至看到有四个人手拉手在行车道上站立,似乎有更多诡异的事情等待着他们。

《傲慢与偏见》(剧情 / 爱情)

根据简·奥斯汀同名小说改编。伊丽莎白·班纳特出身于小地主家庭,有四个姐妹,母亲班纳特太太整天操心着为女儿物色称心如意的丈夫。新来的邻居宾格来先生和他的朋友达西打破了她们一家人单调的乡村生活。宾格来和伊丽莎白的姐姐简·班纳特互生情愫;达西对善良聪明的伊丽莎白产生了好感,而伊丽莎白却对达西不可一世的傲慢心存偏见,不接受他的感情。然而,世事难料,宾格来和简·班纳特因为误会,关系危在旦夕;达西的种种作为,展示了性格中和伊丽莎白相同的善良一面,逐渐赢得了伊丽莎白的好感。两对有情人能否终成眷属?班纳特姐妹们能否得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白蛇:缘起》(动画 / 奇幻)

幽暗洞中,白蛇苦苦修炼却不得其法,小青见此情景,将发髻上的碧玉簪子取下,令白蛇攥在手中。那一刻,五百年前的记忆瞬间苏醒。五百年前,晚唐君主昏聩庸碌,掌握邪术的国师只手遮天,命令天下百姓捕蛇修法。为了拯救族群,白蛇冒险行刺,结果却遭遇挫败,还失去了记忆。当她再度醒来,发现自己被一个专门捕蛇的村落所救下,而那个胆小却善良的青年许宣则吸引了白蛇的注意。与此同时,国师派出爪牙四处追寻白蛇的下落,而蛇族更误解白蛇叛逃人类,接二连三派出杀手。五百年后的一段姻缘,早在这乱世之间便已缔结……

  

《脸庞,村庄》(纪录片)

42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2017)纪录片单元观众选择奖,法国新浪潮祖母阿涅斯·瓦尔达与街头艺术家JR导演,纪录片伴随两人驾驶着JR的小货车穿越法国的村庄。一路上他们拍摄下所遇到的人物,然后在房子和工厂的墙上涂抹告示牌尺寸大小的肖像画。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剧情 / 悬疑)

城建委主任唐奕杰在动员钉子户搬迁现场坠楼身亡,年轻警官杨家栋负责调查此案,因此结识了唐奕杰的妻子林慧和女儿唐小诺。通过唐小诺,杨家栋得知唐奕杰和林慧之间的感情并不和睦,不仅如此,林慧还曾患有精神分裂症。唐奕杰生前和紫金企业的负责人姜紫成交往甚密,而林慧亦曾是姜紫成的女友,除此之外,姜紫成的合伙人连阿云一直下落不明,这一切都和唐奕杰一家人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在林慧和姜紫成的算计之下,杨家栋不仅身败名裂还背负上了杀人的罪名无奈逃亡香港,但他对凶手的追踪却并没有画上休止。

《何以为家》(剧情)

法庭上,十二岁的男孩赞恩向法官状告他的亲生父母,原因是,他们给了他生命。是什么样的经历让一个孩子做出如此不可思议的举动?故事中,赞恩的父母在无力抚养和教育的状况下依然不停生育,作为家中的长子赞恩,弱小的肩膀承担了无数生活的重压。当妹妹被强行卖给商贩为妻时,赞恩愤怒离家,之后遇到一对没有合法身份的母子,相互扶持勉强生活。然而生活并没有眷顾赞恩,重重磨难迫使他做出了令人震惊的举动……

《红海行动》(动作 / 战争)

中东国家伊维亚共和国发生政变,武装冲突不断升级。刚刚在索马里执行完解救人质任务的海军护卫舰临沂号,受命前往伊维亚执行撤侨任务。舰长高云派出杨锐率领的蛟龙突击队登陆战区,护送华侨安全撤离。谁知恐怖组织扎卡却将撤侨部队逼入交火区,一场激烈的战斗在所难免。与此同时,法籍华人记者夏楠正在伊维亚追查威廉·柏森博士贩卖核原料的事实,而扎卡则突袭柏森博士所在的公司,意图抢走核原料。混战中,一名隶属柏森博士公司的中国员工成为人质。为了解救该人质,八名蛟龙队员必须潜入有150名恐怖分子的聚集点,他们用自己的信念和鲜血铸成中国军人顽强不屈的丰碑!本片根据也门撤侨事件改编。

《登堂入会》(纪录片)

《登堂入会》荣获 2019 年圣丹斯电影节美国纪录片组观众奖和最受喜爱电影奖,讲述了在美国政治处于历史性动荡时期之际,四位杰出的女性加入竞选行列,他们动员支持者、吸引选民并发起了一场运动。

放映安排

63日(周一)

我们

64日(周二)

傲慢与偏见

65日(周三)

白蛇:缘起

66日(周四)

脸庞,村庄

610日(周一)

风中有朵雨做的云

611日(周二)

何以为家

612日(周三)

红海行动

613日(周四)

登堂入会

  

本学期“嘉”学堂到此结束。欢迎把想看的电影推荐于图书馆微信、微博,下学期安排播放哦!

  

新浪微博:@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            微信公众号: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