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信息素养讲座

2019年4月iR-Group讲座信息 日期:2019-04-01

 


PPT美化技能快速上手

内容:讲座分五个部分,前四个部分介绍PPT美化的四个原则,对比、重复、对齐和亲密。第五部分通过具体的操作,解决制作PPT过程中的一些问题。

主讲人:江小燕

时间:42日(周二)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


如何查找中文文献?——中国知网(CNKI

简介:利用CNKI的计量分析和指数分析的功能,获悉论题的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了解如何在科研过程中利用CNKI协助选题,初判论文学术价值。

主讲人:王璞

时间49日(周二)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


利用中国知网(CNKI)进行论文选题

简介:运用CNKI的计量可视化分析,获悉论题的发展趋势和研究热点。利用CNKI的期刊大全,获取专业期刊信息和选题指南。同时,从最新的基金项目中选题。

主讲人:江小燕

时间416日(周二)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


参考文献哪里找?

内容:本讲座对参考文献的获取和使用进行概述性说明,例如写论文的参考文献基础来源有哪些,使用的参考文献时效性和权威性如何取舍,获取图书、期刊、报纸、网络文献的主要途径和常用数据库介绍,文献管理软件和格式说明等内容。

主讲人:王璞

时间:423日(周二)13:00-14:00

地点:图书馆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