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嘉小图”带你读书丨第三期:《杠杆阅读术》 日期:2019-01-11

  

  

杠杆阅读术

作者:]本田直之

索书号:F270/141.45

  图书推荐人:林雅

内容简介

读书是一种自我投资,而且是一种利益最大化的投资,较之投资任何报酬率高的金融商品,读书所带来的回报更多。杠杆阅读术是为了有效率阅读商业书而产生的“技法”。每个月出版的商业书数量超过百本,还有之前出版过的大量书籍,想要追上全部的书籍是不可能的,藉由《杠杆阅读术》多读的技巧,从大量的书中找出最合适自己的读物,把阅读商业书当成投资,有策略的实行,就能创造出100倍的回报。

作者简介

本田直之,日本品酒协会认定葡萄酒顾问、世界遗产学会会员。曾任职于花旗银行等外商公司,并参与企划巴克集团(BUCKS GROUP)的营运,担任常务董事期间,协助该公司在日本的店头市场(JASDAQ)挂牌上市。是杠杆效益顾问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执行长,参与日美的创投企业投资管理,提供以少出力而获得丰硕成果的杠杆经营的建议。兼任日本财务学会董事、法人顾问会计董事。著作包括成为畅销书的《杠杆阅读术》、《杠杆时间术》、《杠杆思考术》、《杠杆经营术》;翻译作品有《打响自己就一招》。

推荐理由

1.管理之书:阅读也可以改变个人或企业的前途?或许你会觉得这是天方夜谭,然而本田直之先生却告诉我们,这是人人皆可做到的事情。借由读书来管理自己的时间、工作、情绪……改变当然指日可待。

2.投资之书:传统观点是“一分投入,一份回报”,而本书大胆颠覆这个观点,提出“一份投入,百分回报”。神奇的是,百倍回报只要通过阅读商业书就可以达到,是每个人都可以做到的、简单易行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