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领读者交流会:以声传情,共享“读”书之乐 日期:2018-12-18

 

1214日中午,“‘园在线——伴你夜读领读者交流会在图书馆407举办。本次活动由图书馆主办,作为图书馆阅读推广系列活动之一邀请图书馆“伴你夜读的领读者朗读爱好者齐聚一堂,诵读自己喜爱的作品分享朗读、阅读心得图书馆馆长王株梅出席活动。

  

在参会同学逐一自我介绍之后,分享会正式开始。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的陆诗婷同学首先分享了当代著名作家毕淑敏的《提醒幸福》,她用声情并茂的朗读大家呈现主题:“幸福就在我们身边,需要我们用心去感悟

  

  

接着,20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晁嘉悦同学深情朗读了诗人海子的作品《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中著名选段,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朗读经验。同时她还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母亲的朗读录音,原来她的母亲也是一位朗读爱好者。她分别用自己与母亲的录音作为素材,与现场同学们一起分析了不同朗读风格的差异和特点,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随后,资深领读者2015级建筑学专业的林东岱同学朗读了大家耳熟能详的《赤壁赋》,并通过“苏子与客人朗读语气和感情的不同”大家就朗读方式不同所呈现出的,以及听众感受到的不同进行了深入讨论。

  

  

2018级管理学院李朝阳同学朗诵了《嘎达梅林》,他独特又富有磁性的嗓音,仿佛把大家带到了广袤的草原,见到了压迫中的人民和那肆意狰狞的王爷,使人身临其境,一场慷慨激昂,酣畅淋漓之后,现场所有人都不禁拍手叫好。

  

王株梅馆长也被现场氛围所感染,为同学们朗读了《当你老了》的选段。馆长用充实生动的声音,真情实意又极具感召力的演绎引得同学连连叫好。活动在热烈掌声中留下帷幕。

  

  

馆长指出,大家要把朗读这一爱好坚持下去,并不断开拓思维,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加入朗读的队伍同时也希望举办更多的朗读分享活动,邀请朗读专家进行专业的讲解,让更多人爱上朗读朗读文化传播开

  

撰稿:读者协会 何协达

  

摄影:读者协会 刘东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