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我校图书馆“嘉园在线”项目荣获福建省第二届阅读推广创新案例大赛二等奖 日期:2018-12-03

 

1129日,由福建省图书馆学会主办,福建省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厦门市图书馆学会承办的“福建省第二届阅读推广创新案例大赛”决赛在厦门市图书馆集美新馆落下帷幕,我校图书馆参赛案例《“嘉”园在线——领读者计划:领先一步,读出精彩》以总成绩第二获得大赛二等奖。这也是本次大赛获奖学校中唯一捧得奖怀的独立学院。

  

本次大赛以“阅读推广与新时代同行”为主题,旨在展现与推广各级各类图书馆的阅读推广经验与特色。大赛于20186月启动,共收到来自全省高校及公共馆提交的68个参赛案例,经过初赛专家评审;决赛现场演示、介绍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6个。

  

我馆选送的《“嘉”园在线——领读者计划:领先一步,读出精彩”》活动,以“读”书及“听”书作为阅读推广的基本思路,充分利用高校图书馆的资源、人员等优势,让阅读兼具表演性和艺术性,形成以“我校学生”领读者为首,覆盖全校活动的“以听书和读书为主的”阅读类平台。与此同时,我馆还建立“伴你夜读”及“悦读”有声空间,给与学生丰富多样的阅读体验,并积极推动各种与阅读朗诵相关活动的开展,打造微信、网站等资源存储,有效地丰富了我馆特色馆藏资源,形成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阅读推广模式。

  

把新颖的形式和常态化的发展相结合,我馆将在有声阅读推广的这场“接力赛”中继续做好领跑者的角色,把阅读的接力棒传给更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