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最新资讯

图书馆读者协会举办2018全员大会暨会徽发布仪式 日期:2018-12-03

 

    1128日中午,2018读者协会全员大会暨会徽发布仪式在公1#101多功能厅举行,图书馆馆长王株梅,图书馆读者服务部老师张晨馨、林雅,以及读者协会80名成员出席活动。

  

    活动中,图书馆馆长王株梅介绍了近两年来读者协会的发展以及参与举办的各项特色活动,如真人图书馆、读书沙龙、电子杂志等。肯定了读者协会存在的作用和意义,并对协会成员为图书馆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王馆长指出,读者协会是读者与图书馆之间的纽带,扮演着良性沟通的重要角色。同时,读者协会也是同学们成长的一个重要平台,在这个平台中,同学们不仅能发挥个人特色,充分展示自己,更能真正参与到一个团队,乃至一个单位的工作氛围和工作流程当中,使自己的工作能力,交际能力,沟通能力都得到锻炼和提升。王馆长强调,读者协会应以“服务读者,传播阅读”为宗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读者服务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随后,读者协会主席刘吉东同学也上台向大家介绍了读者协会的日常活动以及与其他组织团队的合作。“通过举办各类学生喜爱的活动,让更多人更好的融入读书氛围,并将这种读书精神传递身边的人这是读者协会一直努力的方向,也希望通过与其他团队的结合来升华读者协会的内涵。”刘吉东同学更以自身经历为例,向大家展示一个有爱且充满温暖的读者协会。

  

    接着,是读者协会的会徽发布仪式,宣传部部长赵铭蕴上台向大家介绍了会徽的设计理念。她将校主陈嘉庚先生的精神,与图书馆、读者协会的服务宗旨相结合。会徽由一个蓝色的圆,包含一本翻开的书组成。中心“翻开的书”代表新老的交替,代表过去和现在,代表开放和包容,只要愿意读书,我们都将以包容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位读者和每一个观点,将读书精神传播的更广更远。而蓝色则象征大海和宇宙,不断探索知识的领域。圆则代表同心圆,以读者为中心,我们将发挥作用,持续性创造性的为读者提供服务。

  

    活动在祝愿读者协会越办越好的呼声和掌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读者协会 李婧妍